嗯,我想我應該是LAG了。
最近才知道有這麼一個天籟。
但還是忍不住想介紹。

想介紹的就是
Declan Galbraith
(迪克蘭.加爾布雷思)
Declan_Galbraith_01.jpg 

迪克蘭.加爾布雷思
(Declan Galbraith,1991年12月19日-)是一名英國歌手。
他具有雙重血統,父親是蘇格蘭人,母親則是愛爾蘭人。
他和家人一起住在羅徹斯特附近的一個村莊。他的祖父曾參加過樂隊,會幾種樂器。
他曾帶年幼的迪克蘭去觀看自己參與的「Fleadhs」(音樂會)。
蘇格蘭、愛爾蘭音樂傳統的融合給予了迪克蘭靈感,並最終成為他早期的音樂啟蒙。
迪克蘭以他的嗓音和對嗓音的控制能力而聞明於世,而他結交朋友的能力也名聲在外。

迪克蘭有四分之三的愛爾蘭血統和四分之一的蘇格蘭血統,他的祖父曾帶他一同上台演唱愛爾蘭民歌。
由此迪克蘭開始了他的演唱生涯。他的首次公開演出是在他七歲那年,他堅持要在一年一度的狄更斯節上演出。

他的首張同名專輯《Declan》於2002年9月22日發行,唱片公司是EMI。
此張專輯中的曲目主要是愛爾蘭民歌,但也包括一些為他特別而寫的素材。此張專輯在英國和愛爾蘭大獲成功。
迪克蘭另一次成功來自於參加了當時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的全國性青年聲音巡迴演出。
那是2002年12月在貝爾法斯特,奧德賽競技場,迪克蘭與在場的一萬名兒童,
和通過衛星和無線電現場連接的來自全英國超過八萬在校生一起演唱了《Tell Me Why》,打破了世界最大合唱的紀錄。

2003年3月29日迪克蘭獲得第24屆青年藝術家獎,最佳國際年輕表演者獎項

迪克蘭已經成為紅遍歐洲多年的歌手。

以上資料節錄自WIKI

 

我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是這首
Declan Galbraith - 2007 Spring ZDF( Italian Tirol ) An Angel
這首有兩版本,大概只差在室內跟室外吧(被毆)
嗯,我第一次聽的是室外版本www

Declan Galbraith - 2007 Spring ZDF( Italian Tirol ) An Angel

 

Declan galbraith - An angel
 

【An angel】

wish I had your pair of wings
我希望擁有你的一雙翅膀

Had them last night in my dreams
用它在我的夢中飛翔

I was chasing butterflies
我追逐著蝴蝶

Till the sunrise broke my eyes
直到黎明照亮了我的雙眼

Tonight the sky has glued my eyes
今晚的夜空迷住了我的雙眼

Cause what they see's an angel hive
因為它們看到了天使的領域

I've got to touch that magic sky
我觸摸到那片神奇的天空

And greet the angels in their hive
於他們的領域裡問候那些天使 


Sometimes I wish I were an angel
有時候我希望我是個天使

Sometimes I wish I were you
一個像你一樣的天使

Sometimes I wish I were an angel
有時候我希望我是個天使

Sometimes I wish I were you
一個像你一樣的天使 

And all the sweet honey from above
所有上天所賜予的甜蜜

Pour it all over me sweet love
這一切對我而言是最甜蜜的愛

And while you're flying around my head
當你在我腦海中縈繞

Your honey kisses keep me fed
你那甜密的吻就可讓我感到滿足


I wish I had a pair of wings
我希望我有一雙翅膀

Just like last night in my dreams
就像昨晚的夢一樣

I was lost in paradise
我在天堂裡迷失

I wish I'd never opened my eyes
而我希望我永遠都不要醒來

Sometimes I wish I were an angel
有時候我希望我是個天使

Sometimes I wish I were you
一個像你一樣的天使

But there's danger in the air
但是天空佈滿著危機

Tryin' so hard to be unfair
它正竭力變得不公正

Danger's in the air
那天空中的危險啊

Tryin' so hard to give us a scare
正試圖帶給我們恐懼

But were not afraid
但我們決不畏懼

Sometimes I wish I were an angel
有時候我希望我是個天使

Sometimes I wish I were you
像你一樣的天使

Wish I were you
就如同你一樣
Oh I wish I were you
像你一樣的天使

 

嗯,基本上還有一首。
就是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那首
tell me why?
內容實在是相當感人(抹淚)

Tell Me Why-Declan Galbraith
 

【tell me why】


In my dream children sing a song of love for every boy and girl 
在我夢裡面,孩子們為每一位男孩女孩唱著愛的歌曲

The sky is blue and fields are green and laughter is the language of the world 
天空綻藍,碧草如茵,笑聲就是這世界的語言

Then I wake and all I see is a world full of people in need 
但當我醒來,卻發現世界上到處都是無助的人們


Tell me why (why) does it have to be like this ?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一切非要演變成這樣嗎?

Tell me why (why) is there something I have missed ?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我錯過了什麼事情嗎? 

Tell me why (why) cos I don't understand.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我無法了解;


When so many need somebody we don't give a helping hand. 
當這麼多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卻不伸出援手

Tell me why ? 
告訴我為什麼? 


Everyday I ask myself what will I have to do to be a man ? 
每天我都問自己,我必須怎麼做才能長大?

Do I have to stand and fight to prove to everybody who I am ? 
我一定要站出來並且打鬥,如此向所有人證明我是誰嗎?

Is that what my life is for to waste in a world full of war ? 
難道我的生命要在一個充滿戰爭的世界中浪費? 


Tell me why (why) does it have to be like this ?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一切非要演變成這樣嗎?

Tell me why (why) is there something I have missed ?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我錯過了什麼事情嗎? 

Tell me why (why) cos I don't understand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我無法了解;

When so many need somebody we don't give a helping hand. 
當這麼多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卻不伸出援手

Tell me why ?
告訴我為什麼? 


(children) tell me why ? (declan) tell me why ? 
(小孩們)告訴我為什麼?(declan)告訴我為什麼?

(children) tell me why ? (declan) tell me why ? 
(小孩們)告訴我為什麼?(declan)告訴我為什麼?

(together) just tell me why, why, why ? 
(合唱)請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Tell me why (why) does it have to be like this ?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一切非要演變成這樣嗎?

Tell me why (why) is there something I have missed ?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我錯過了什麼事情嗎? 

Tell me why (why) cos I don't understand.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我無法了解;

When so many need somebody we don't give a helping hand.
當這麼多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卻不伸出援手


Tell me why (why,why,does the tiger run)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勇敢的人逃跑了?) 

Tell me why (why why do we shoot the gun)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們要開槍射擊?)

Tell me why (why,why do we never learn)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們總得不到教訓?)

Can someone tell us why we let the forest burn ? 
誰能告訴我們為什麼森林會被焚燒了? 


(why,why do we say we care)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只會說「我們很關心」?)

Tell me why (why,why do we stand and stare)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們冷眼旁觀?)

Tell me why (why,why do the dolphins cry)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海豚哭泣了?)

Can some one tell us why we let the ocean die ? 
誰能告訴我們為什麼扼殺大海的生命?


(why,why if we're all the same) 
(為什麼,為什麼如果我們都是平等的?)

tell me why (why,why do we pass the blame)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們要容忍錯誤?) 

tell me why (why,why does it never end)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這一切不能結束?) 

can some one tell us why we cannot just be friends ?
誰能告訴我們為什麼人們不能和平共存? 


why why (do we close our eyes)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只會閉上眼睛嗎?)

why why (do we believe in life)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還能相信生命嗎?)

why why (do we fight for love)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為了愛而鬥爭嗎?) 

can some one tell us why we still don't understand ? 
誰能告訴我們為什麼大家仍然無法了解? 

why,why 
為什麼,為什麼?

 

我被這兩首所深深吸引!
Tell me why是他十歲時的歌曲。
那首歌的感觸真的頗深。
天籟,不管lag多久!再怎介紹,也是沒問題的啦!
歌曲真的都很好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もゆ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