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12/31(日)凌晨04:27分,奶奶,永遠的睡著了——

記得那天凌晨的1點多我還在準備早上要跟同學們出去跨年的行李
忽然,爸爸的手機響了,通常在凌晨時段響起的手機聲總是令人緊張的
果然,接到的是看護的通知,通知奶奶正在急救
而媽媽也從睡夢中驚醒
本來在玩電腦麻將的爸爸
關掉電腦就這樣靜靜的坐在客廳椅子上
過沒多久,爸爸就打電話給跟我們一樣住在台中的六叔
六叔也早就接到消息
在經過十幾分鐘的深思熟慮
爸爸跟媽媽還有六叔以及六嬸決定南下
雖然催促我要早點睡,並叫我取消明天行程,感覺奶奶情況不太好,有什麼事會打手機通知我
但那時都已經快兩點了
聽到消息的我,毫無睡意

不久後,父母都出門了,弟妹早已熟睡
我獨自一個人待在客廳
了無睡意,靜靜的玩著電腦
心絲全掛在正在急救的奶奶身上
行李也整理到一半,那包包就這樣被我冷落在角落
近四點,我還是決定要去瞇一下

到了八點多,枕邊的手機響了
聽到的不是好消息
是奶奶永遠沉睡了
時間就在凌晨的四點多
後來我也打電話給同學,跨年——我不去了
到了十點多,還是決定跟她們說原因

父母忙了一整天,累字還無法形容他們的狀況
到晚上才回家,嘉義那邊總是比較忙的

隔天我們則是全家回去看奶奶
不過只到了半個多小時
就又回家了
因為殯儀館的事,爸爸很火大
所以,就這樣回家了

到了昨天,1/5(五)晚上八點要為奶奶做法事
本以為孫子們都會到
真是有點失望

不過令我感到欣慰的是
奶奶有回來——
我跟我妹都有感覺到奶奶有回來看我們
那時,法事快做完了,殯儀館外的小狗突然吠了起來
等到引靈時,我們才真正看清楚,小狗是對著沒有任何人的地方吠
在燒東西給奶奶的時候,狗兒愈來愈靠近我們
依然一直狂吠
後來狗兒就一直停在我們後面吠,直到火焰熄滅。

奶奶,你要走的安心,大家都過的很好,不要太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もゆ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