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養兒防老?我奶奶養了八個兒子,到頭來只有我爸跟我六叔比較關心奶奶——

辛辛苦苦養了八個兒子,唯一的優點就是有能力負擔奶奶進養老院的摳摳
如今,卻聽聞奶奶的身子狀況更差了——
整個心情跌到谷底!
真的,好難過——
活到八十幾歲,只有兩位兒子還處於關心的狀態
難過——

在以前,還記得每次過年總是會回到嘉義
那時候,奶奶總是會坐在椅子上,等著發壓歲錢給我們小孩子
那時候,大伯、二伯、三伯、我爸、五叔、六叔、七叔、八叔也全部都會在!
不過,那時候的那時候,似乎是我在國小到國中的時期
漸漸的,只剩下我爸跟我六叔會回到嘉義的奶奶家!
只剩下我們跟奶奶一起吃年夜飯——

而奶奶的身子狀況每況愈下……
我知道奶奶是感到寂寞的,因為每當我們回去探望奶奶,她總是感到很高興
因為奶奶只跟八叔一起住,八叔又未娶親,整天在外工作,只照料奶奶的三餐
自從奶奶身子狀況不好之後,連走路都很困難
之前奶奶還曾在浴室摔倒,我爸跟我六叔則是趕快從台中南下
緊張……

自從那時候摔倒,奶奶就必須坐輪椅了,到哪,都需要人家攙扶……

也不知從何時開始,奶奶眼神總是很落寞,雖然還是會開心的跟我們說話
奶奶說話已經有點模糊了……

看了一公升的眼淚,爸爸說,你阿罵就是這樣的病
沒看過一公升的眼淚的人,就不會知道那是什麼病
『脊髓小腦萎縮症』

現在想一想,我之前還有點討厭奶奶
因為自從奶奶身體不好之後,就要由她的八個兒子輪流照顧一星期
每當輪到我們的時候,假日總是無法出去(因為奶奶身體不便,只能躺在床上)
喜歡假日出去玩,一星期都在讀書,好不容易假日了,卻要照顧奶奶

不過這樣的感覺,已經消失很久了……

奶奶很瘦很瘦,只剩下皮包骨了——
現在,她還不知道自己的病況
今天,她要出院了
(前陣子因為缺血,被養老院緊急送醫)
明天,全家要南下去探望奶奶

不知道,我會不會看到奶奶時當場落淚……

真的,好心疼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もゆ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