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篇文章時,一直有很深的感觸。
總覺得,她是位新娘,卻是有著這樣的遭遇。
是於1980年出土的一具保存完善的風乾屍體。
就她的裝扮而言,考古學家斷定為樓蘭古國的新娘。
是個樣貌清秀、鼻樑高尖的一位美女。

此篇文章是「席幕蓉」以樓蘭新娘的角度來書寫。
其實算是一首詩吧!
實在是很棒的一首詩。

樓蘭新娘

我的愛人 曾含淚
將我埋葬
用珠玉 用乳香
將我光滑的身驅包裹
再用顫抖的手 將鳥羽
插在我如緞的髮上

他輕輕闔上我的雙眼
知道 他是我眼中
最後的形象
把鮮花灑滿在我胸前
同時灑落的
還有他的愛和憂傷

夕陽西下
樓蘭空自繁華
我的愛人孤獨的離去
遺我以亙古的黑暗
和 亙古的甜蜜與悲棲

而我絕不饒恕你們
這樣魯莽的把我驚醒
曝我於不再相識的
荒涼之上
敲碎我 敲碎我
曾那樣溫柔的心

只有斜陽仍是
當日的斜陽 可是
有誰 有誰 有誰
能把我重新埋葬
還我千年舊夢
我應仍是 樓蘭新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もゆ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