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34.jpg
(某某軟體真好用)

我一直覺得現在的孩子大概就能以他為代表吧。
今天看了海賊王就突然想到這個梗。
於海賊王的世界中,被稱為「世界貴族」的天龍人。
其實我是不介意不懂的人可以去查查相關訊息喔!

但其實這個梗並不是表現在孩子的身材上
如果要以此為鑑,當然也可以(笑)
先解釋一下為何我會認為現在的孩子是「天龍人」
當然這篇指得不是「所有」的孩子。

天龍人的特徵大概就是——
「不把任何人看在眼裡,唯我獨尊!我是世界上最尊貴的人(種族)!」
天龍人的體態(當然似乎也是有標準身材的)跟觀念大概就是如此。
還有一點就是,天龍人感覺上像是不屬於地球上的人
嗯,現在的孩子動不動就是火星人、水星人或是注音星人
仔細想想,現在的孩子是否就是所謂的「貴族」?

最近社會的走勢,的確有這樣的傾向。

少子化的趨勢嗎?

我是不知道家長們的觀念是如何
但要是我有了孩子,
絕對不會因為「少子」而讓孩子養成這樣的性格

不得不感嘆現在的老師是愈來愈難當了
稍微管教一下,可能明天父母就說:「咱們法庭見。」

也因為現今媒體的發達
很多孩子們的觀念都是由媒體上所養成的
媒體的不自重,讓孩子們也跟著無法自重

現在的孩子實在是愈來愈刁了

小小年紀就變成火星人、水星人不說。
可能十來歲就養成出口成「髒」的習慣了

這些都要歸咎於誰?

是說,體罰當然是不好的
但有時候孩子沒有經過適當的打罵
他會記在心裡嗎?
乖點的孩子就會記在心裡
那如果叛逆的呢?

不要盡以為所有的孩子只有在所謂的「叛逆期」才會叛逆
適當的管教,是絕對必要的。
否則,久了,孩子絕對不會把父母放在眼裡。

從十餘年前開始,就有老師於課堂上戲稱著一句話
「現代的父母真是所謂的『孝子』、『孝女』啊!」
什麼是孝子孝女?
就是孝順兒子、孝順女兒。

說這誇張嗎?一點都不誇張!
其實很多家庭都只有一個孩子
因為經濟壓力亦或是別種原因
通常那孩子就成為父母手中的至寶
幾乎是「有求必應」,比神明還靈啊!
想要什麼,開口幾乎就會到手。

草莓族是怎麼來的?
父母長期嬌寵而來的。
導致無法抗拒壓力,是溫室裡的草莓。

當然,這篇並不是倡導要用「打罵」來管教孩子
只是想說,孩子雖然是寶
但也不要驕寵過頭了。
除了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地步之外
還會染病!
染什麼病?
「公主病」或是「王子病」

公主病是指一些嬌生慣養、不懂人情世故、要求獲得公主般的待遇的女性。
類似的名稱有港女。
公主病者多數是未婚年輕女性,自少受家人呵護、伺候,
心態依賴成病態,公主行為受嬌縱,有問題常歸外因,缺乏責任感;
相當比例的女性主義者譴責公主病,因為女性主義者認為女性不應該依靠男性及他人——
至少不應該過份依賴。相對於公主病,王子病(왕자병)則用來稱呼一些心態有類似問題的男性。

傳說中公主病的由來(掩面)

整天都認為自己是公主!喊著自己是某某公主(不誇張,我真的看過這樣的人!)
我的天!這不是病態是什麼?
自以為是童話故事裡面的公主嗎?
拜託!童話故事並不存在於這世界上好嗎?
所以,這樣的人,亦不是地球人。
很適合用天龍人來比喻了

最可悲的是,患有此病的人,並不知道自己已經「病入膏肓」
當人家告知他可能以患有此病時,
自己還相當不以為意,認為自己並沒有公主病之類的。
這還真是「旁觀者清,當事者迷」啊。

其實最重要的,是父母要以身作則。
不要把教育的孩子全推給了老師
然後自己只是當發生事情時
就把全部都推在老師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もゆ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