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幾天在攜帶式硬碟裡發現一個讓我很傻眼的小說
啊——是以前某個時段自己寫下的。
當初也都構思好了,劇情該怎走,該有何樣的結局。
不打算寫很長,約幾萬字左右。
後來只寫了一點點,就被我丟到硬碟裡塵封了(笑)

嗯,名字為「瀲心劍」。
武俠小說?不不不——
但又似乎有點是(扶額)

其實劇情目前都還記得
只是在想要怎樣繼續寫下去(嘆)
以劇情走勢來說,我還滿喜歡此篇的。

以下,貼個當初寫的一點點。
真的只有一點點喔!

【瀲心劍】

  於羅成山半山腰處,存在著一個古墓,周圍雲海繚繞,是個脫俗的塵外之地,人煙罕至,而來到山底下小鎮的旅客,總是不忘抬頭望望那位於山腰的清靜之地,而那古墓,千百年來聞名而來到此小鎮的人絡繹不絕,然而卻沒有人真正踏入此墓一步。

   墓中的珍寶,根據文獻記載,裡頭確實藏著一把絕世好劍——

   然而,藏著絕世好劍的古墓,並非無人覬覦,而是似乎沒有從山底通往那古墓的道路存在。

   羅成鎮,位於羅成山底的一席小鎮,會來到此處的旅客大部分都是慕名而至,就算無緣去到半山腰,只要抬頭望望那如桃花仙境般的清靜之地,旅客總是能心滿意足。

   但總是會有些貪得無饜的旅人,向酒店老闆娘探聽些上山的好辦法,然而不管如何的打探,美若天仙的老板娘總是回答:「別了,去不得,倒不如在我這喝上幾壺好酒是不?」

   交際手腕一流的老闆娘總是有自己獨特的一套方法說服這些想上山的旅客,當村民們問起,為什麼不乾脆告訴那些人,讓他們上山去好一圓其心願?

   「去看死人塚做什麼呢?倒不如來我這喝上幾壺醇酒。」

   不就是座古墓嗎?村民再度感到納悶時,只見老闆娘微微一笑,便不再說下去。

   每逢深夜,老闆娘將帳冊清點完畢之後,總會拿起掛於腰間的翡綠的玉墜,看著,總會看得出神,那動作,已持續了十來年。

   老闆娘也非本地人,於十餘年前的某一雪夜,來到了這小鎮,初次來到此地,卻逕自的開設起酒店來,這對於純樸的小鎮而言,莫非是一種新奇的事物。

   每天早晨就看著她忙著招呼客人,而老闆娘待人親切的態度,一下子就在小鎮中傳開來。

   然而第一次與老闆娘有所接觸的人,都會聽到一個當地的傳說。

   連在地人也不知曉的傳說,聽得人人津津樂道,是個很古老的傳說,距今有千百年之久。

 

續……(被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もゆ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