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f1a191acaff.jpg 

 

這是一本相當可怕的小說!!!

閱讀之前要非常謹慎。

以下,『微捏』。

但無劇情滲透,稍微做過簡介,以及喜歡的句子介紹。

算是心得寫作吧XD

   

要閱讀以下文章之前,先聽聽同人作品【Day and Night in Forest 角鴞與夜之王同人音樂專輯 I

是試聽版喔!

REPLAY無違和啊!!

但是卻很搭整個故事內容,閱讀時請勿試聽啊!

 

切入正題

為什麼說是很可怕的小說呢?

 

因為,噴淚噴很大,不需任何外物輔助即可落淚(請記得隨身攜帶面紙於身旁)

如有搭配柔柔的音樂閱讀(例:上述同人作品),那眼淚將猶如滔滔江水擦拭不完。(無誤)

我是第一次因為這樣的結局而落淚。

結局好與壞,請自行閱讀。


 

這是屬於一本輕小說

作者紅玉いづき在得到電擊小說大獎大賞前於個人網站公開的小說(在日本的許多小說獎,非以營利為目的,於個人網站與同人誌公開的作品不違反參賽規定,如電擊小說大賞)。在個人網站中與插畫一同發表。在通過第一次審查時依然公開,不過在2006年8月被移除。在2007年7月後個人網站的網址也有所變更。非常異色的輕小說,內容沒有插圖。此外,磯野宏夫插畫的封面也給人一般書籍的感覺。

嗯,畫封面的是聖劍傳說三的繪師(這是小重點)

內容簡介


在魔物肆虐的夜晚森林裡,出現了一名少女。
她的額頭有著「332」的烙印,雙手雙腳被不可能解開的鎖鏈所束縛。自稱角鴞的少女,將自己獻身於美麗的魔物之王。
她只有一個願望。


「你願不願意吃我?」


一心求死的角鴞,和討厭人類的夜之王。
一切都起始於這個美麗的月夜。
——那是一段從絕望的盡頭所展開的,稚嫩少女崩毀與重生的故事。
第十三回電擊小說大賞〈大賞〉得獎作品登場。

 

其實一開始看到這本的封面,像極了在圖書館裡面一本普通到不行的書籍

可能看到封面,也不會想說要去將他借回閱讀之類的。

但,我妹還是借回了。

誤打誤撞(驚)

她說她將這本借回乃是因為後面有圖書館戰爭的作者『有川浩』寫的書評

閱讀之後,真的是有如書評說的「對!我落淚了!」

是一本,很讚的輕小說。

 

哎,雖然作者從頭到尾幾乎沒描寫過夜之王的長相

只藉由角鴞說:「他很美、很漂亮」之類的話語

以及夜之王給人的感覺,就足以讓我大呼:「夜之王真是帥斃了!」

內在的表現,遠比外在來得讓人注意。

看似冷默,卻暗地的在關心對方。

 

一個一心求死的少女,

  「あたしのこと、食べてくれませんかぁ?」

藉由與夜之王以及其他角色的互動

漸漸學會了笑、哭泣、重視。

 

  「我以為妳是不會哭的。」 
  「我學會了怎麼哭泣。」 
  「我也學會了怎麼笑,你會討厭變得這麼像人類的我嗎?」 
  「不……」 
  「妳是角鴞,而我……是貓頭鷹。」 

 

書裡的角色,沒有絕對的「正義」或是絕對的「邪惡」

每個人的出發點都是不同的。

或許唯一相同的就是——

「為了所愛的人而做出的選擇以及付諸行動」

 

  「勝手に人の記憶消すんじゃねーやフクロウの馬鹿ああ!」
  「馬鹿はお前だ。……愚か者め」

  「別隨隨便便就消除人家的記憶啊!你這個笨蛋貓頭鷹!」
  「妳才是笨蛋……愚蠢的傢伙……」 

 

夜之王的話語中屬於印象比較深刻的,大概就是——「為何來此?」

好——酷的說法(驚)

有種王的威嚴存在之感。

再來的印象深刻人物就是安迪了吧,一個不愛出門的聖騎士。

 

  「あたしが死んだら、この森の土に還って。土になり、花になって、あなたの隣に咲くんだわ。……ずっと、ずっと、傍にいる」

  「如果我死了,我會回到森林的泥土裡,我會成為泥土,變成花朵,在你身旁綻放……我會一直一直在你身旁。」

 

看似平凡,卻充滿貼心的話語——

讓心裡充滿感動。

 

喂,這本不推薦就真的太不夠意思了!

記得當初我妹拿此本書給我時

第一句話就是:「好看!」

再來就是:「這是作者在高三時候寫的,文筆略為平凡,有點似『劇本文』」

「但,看了,就會一直想看下去!」

 

後來開始閱讀之後,

其實不會厭惡這樣的文筆

反倒是欣賞。

雖然對話多,描述少

但,他的人物各個個性鮮明。

藉由內在,襯托出人物的美貌。

與其贅述,不如短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もゆ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